卡森国际(00496)就开发电力项目及造纸项目在柬埔寨设合营

  智通财经APP讯,卡森国际(00496)发布公告,于2018年7月10日,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Kasen Cambodia就集团于柬埔寨特别经济区的潜在投资订立合营协议。

  Kasen Cambodia、Attwood Investment与范德华订立第一份合营协议,Kasen Cambodia、Attwood Investment及范德华已同意就开发电力项目成立合营公司A,并由Kasen Cambodia、Attwood Investment及范德华分别持有49%、30%及21%股权。合营公司A总资本承担将约为1.8亿美元,且合营公司A初始资本承担将约为180万美元。

  Kasen Cambodia与范德华订立第二份合营协议,Kasen Cambodia及范德华已同意就开发造纸项目成立合营公司B,并由Kasen Cambodia及范德华分别持有49%及51%股权。合营公司B初始资本承担将约为100万美元。合营公司B将入账为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且其财务业绩将并入集团财务报表。

  据悉,合营公司A将主要从事燃煤发电厂的兴建,开发及营运及所产生的电力供应以及为促进上述发展而合理需要的其他业务及活动。合营公司B将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各类包装塬纸或其他塬纸。

  公告称,公司经过充分调研,决定加大对特别经济区的投入。柬埔寨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地区之一。柬埔寨王国政府已制定各项政府政策(包括“四角战略”及“2015-2025工业发展计划”),以提升及促进柬埔寨王国政府及中国政府的中柬发展战略的结合。

  特别经济区获柬埔寨王国政府支持,借助该特别经济区优越的港口自然条件,政府拟建设大型港口码头,重点发展大工业重工业。

  公司已与Attwood Investment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帮助该特别经济区引进中国内地优势工业企业投资进驻,开展国际产能与制造业合作,同时帮助中国工业企业享受柬埔寨近期快速发展红利和税收优惠政策。此外,集团亦将为该等进驻特别经济区的工业企业提供电力及其他公共服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