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重工(00651)拟设合资造船公司及开采公司 注册资本分别为1亿元及5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中海重工(00651)公布,于2017年7月10日,新加坡上市公司(作为一方)、该公司与江州船厂(作为另一方)及无锡天石教育用品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订立框架协议,以进一步载明订约方有关合作框架协议及备忘录项下拟进行的合作的意向。

  根据框架协议,订约方应于瑞昌市成立合资造船公司。造船合资企业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并应由新加坡上市公司出资6000万元、该集团出资4000万元及由无锡天石出资1000万元。因此,造船合资企业应由新加坡上市公司持有60%;由该集团持有30%及由无锡天石持有10%。

  造船合资企业应在取得瑞昌政府就出售灰岩矿石开采权的建议授出的政府批准后20个营业日内成立。造船合资企业须于两至三年内达致年产能为4至6艘2万吨船舶。

  新加坡上市公司将成立船舶出口公司并负责出口公司的管理。出口公司须于取得开采权出售批准后20个营业日内成立。四艘未交付船舶将在可行情况下订约方应安排四艘未交付船舶在瑞昌市出口。

  此外,订约方须于瑞昌市成立公司以进行矿山开发,开采公司的注册股本为5亿元,其中,新加坡上市公司将出资3亿元,该集团将出资1.5亿元及无锡天石将出资5000万元。因此,开采公司将分别由新加坡上市公司、该集团及无锡天石持有60%、30%及10%权益。

  开采公司须于取得开采权出售批准后30个营业日内成立。根据开采公司2500万吨灰岩矿石的年产能以及灰岩矿石配送及装载的相关要求,该集团须于2018年10月底前对其物料码头进行必要的升级改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