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低开高走涨超4% 成交20亿港元

摘要
今日是小米集团上市的第三个交易日,股价低开2.63%,随后迅速拉升,截止发稿大涨,报19.7港元,成交20亿港元。

  今日是小米集团上市的第三个交易日,股价低开2.63%,随后迅速拉升,截止发稿大涨,报19.7港元,成交20亿港元。

  上市首日,小米集团上市遭破发,股价收报16.8港元,下跌1.18%。

  上市次日,伴随着加入恒生指数预期、大型投行唱好等利好,小米股价扭转破发颓势,重回发行价(17港元/股)上方,创下19.34港元新高,以19港元/股收盘。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7月9日表示,小米上市第一天推出小米衍生品,意在给市场削峰平谷,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求。

  数据显示,上市头两日小米的股票期权及期货也成交活跃,期权共成交16666张,期货共成交1928张,期货对应名义市值约3000万港元。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昨日发布朋友圈称,自己坚定看好小米和雷军,昨天和今天也通过二级市场,买了和拥有超过一亿美元的小米(感谢已经赚了点)。

  此前雷军回应小米股价表现称,小米IPO从低点开始,未必不是好事。相较于短期股价,长期表现更为重要;对于小米来说,当前要做的,还是应该调整好心态,踏踏实实把公司做好。“好公司依然会脱颖而出!”。此外,在晚间小米上市庆功会上,雷军表示会让首日买入股票的投资者赚一倍。

  麦格理昨日首发小米研究报告,认为小米快速时尚式推出新产品,有能力从手机用户变现互联网收入,予目标价30港元,意味公司可值6700亿港元,折合854亿美元。麦格理认为,小米互联网服务毛利率达60%,远高于集团整体的13%,认为公司有能力利用小米手机内MIUI系统,从用户获取互联网服务收入,料2020年互联网服务毛利额可扩大至49%,现行目标价相当于2019年预测市盈率35倍。

  香港恒生指数公司公告称,由于小米集团符合恒生综合指数的快速纳入指数规则要求,将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相关指数的成分股将于2018年7月23日起生效。昨日小米股份纳入认可卖空指定证券名单,小米期货和期权也于7月9日推出。

  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指数7月9日发布消息称,将于7月13日收市后正式将小米(01810.HK)纳入富时中国50指数,并于7月16日正式生效,同时,中兴通迅(00763.HK)将于同日被剔除。

关键词阅读:小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