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预计香港下半年楼价回调7% 看好大众零售防守性收租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香港楼价今年上半年累升约13%,令下半年出现调整风险增加;股市方面,本地地产股或面对估值向下重评情况;至于办公室方面,因应经济增长稳定,预计推动市场吸纳新增供应,看好(鱼则)鱼涌的商厦多于中环。该行另称,今年上半年零售复苏加快,特别是高端市场,但预期下半年升幅放缓,源于潜在楼价调整及人币温和贬值。

  该行称,偏好(鱼则)鱼涌商厦及大众零售概念,主攻大众零售的防守性收租股,下半年预计“跑赢大市”,花旗首选领展(00823)、太古地产(01972) 和九龙仓置业(01997);另将信和置业(00083) 列入首选沽售企业。

  花旗称,香港上半年楼价表现胜该行预期的10%增幅;但以基本情境估算,预计下半年楼价回调7%,暑假属楼市传统淡季开始。自2016年3月低位以来,楼价累升47%,今年下半年预计有更多新供应,二手业主或有更大诱因沽货锁定庞大利润。另倘股市有重大调整,或触发住宅楼价下半年回调。花旗称,不论楼价发展方向,预计香港发展商下半年持续跑输大市。

  报告另称,如果股市持续旺盛,楼市调整预计进一步推迟,但香港地产股仍会跑输大市,因HIBOR上升不利发展商;2018年全年一手楼销量或下跌;楼价进一步上升带来的风险大于利益;及农地转换预期正在降温。

  经智通财经APP整理,花旗对二十支地产股最新投资评级及目标价如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