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独角兽汹涌而至:港交所地方不够用 锣也不够敲了

摘要
李小加千算万算却没想到的是,除了制度改革,港交所里还有两只“新经济公司”上市的拦路虎(大误),那么究竟是什么呢……

  金融界网站讯 在港交所相继错过百度、京东、阿里等互联网巨头后,总裁李小加幡然醒悟大力改革,终于迎来了小米等“新经济公司”。

  然而李小加千算万算却没想到的是,除了制度改革,港交所里还有两只“新经济公司”上市的拦路虎(大误),那么究竟是什么呢……

  没错!那就是港交所的敲钟大厅太小和敲钟的铜锣不够用!

  今日港交所迎来了改革后“新经济公司”IPO的敲钟高潮,八家公司要一大早同时敲钟,幸福的烦恼也算烦恼,仓库里没有八口铜锣这可怎么办?于是乎就出现了八家公司敲四口铜锣的“新经济奇观”。

  八家公司的名单是(并不是重点):指尖悦动控股有限公司、映客互娱有限公司、英恒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齐屹科技(开曼)有限公司、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天立教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人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恒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其中最为知名的肯定是映客,投资人朱啸虎也亲赴现场。

  “新经济公司”蜂拥而至,李小加在笑得合不拢嘴的同时心里估计也会琢磨下要多打几口铜锣。不过小编在此还要报个料,这四口铜锣乃是旧款,恐怕仓库里有多个存货的也只有旧款。

  据悉今年港交所新打造了一口巨锣,直径达1.8米,连同支架高近3米,宽3米,有200公斤重,在本周一小米敲钟时第一次使用。此前有报道称特地为小米打造,港交所辟谣巨锣原本计划在今年初港交所翻新后开幕时使用,但可惜制成时间未赶上。

  对于八家同时敲钟,就连港交所的工作人员也十分惊讶,表示这还尚属首次,不过他也提到,周一(7月9日)小米上市那天来的人比今天还多。

  提起小米敲钟(撑脸深思状),小编周一刚参加完小米敲钟仪式,当时一到港交所楼下立刻被眼前恢弘的建筑吸引……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敲钟的大厅居然如此狭小!仅仅不到一千人(200多名小米员工,其余为记者和嘉宾)竟能在屋子里营造出国庆节在天安门看升旗的感觉,为了一睹雷总风采,一众记者蜂蛹向前拼命举高手机(红圈疑似奋力举着手机的小编)。不但是让小编大开眼界(此前小编只去过上交所敲钟),就连港交所的员工也从未见过如此多的人。

  小米敲钟当天,在隔壁更小的屋子里还有一家叫紫元元的内地公司敲钟,参加小米敲钟的庞大人群要从紫元元的现场穿过,小编有点后悔没有去围观一下当天紫元元一众高管的脸色……

  有港股圈美女自媒体人在公众号吐槽自己欲参加小米敲钟却未能入场以及场内记者没有座位等一系列悲(e)惨(xin)遭遇,引得一众群众吃瓜。在这里小编想说:“妈呀,一千个人恨不得叠起来才能看到雷总,还想要座?”顺便小编要露出会心一笑,想请她来我A的上交所参观参观敲钟现场……(网络上没有找到最新的图片,就是在这个交易大厅中敲钟,现在电脑没有了座位还在,可以容纳数千人,而且是阶梯型)。

  所以李小加也不用太遗憾,以马爸爸前呼后拥的阵容以及阿里庞大的员工团,若是在港交所的大厅敲钟肯定是容不下的,就算想来也没有硬件条件。以后要想引入更多的互联网巨头,恐怕港交所先要把敲钟大厅扩建,再多打几口大铜锣……

关键词阅读:港交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