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7.12)|恒指反弹中兴(00763)爆升 周五小心震荡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周四港股还是很给力的,全天稳定在均线的上方运行,上涨了0.6%,A股市场也是同步大涨,特别是创业板上涨了3.30%。而隔夜美股却是全线下跌。周三智通财经APP就谈到,目前的港股就是二次探底的型态。

  应该说,周三对于A股的判断还是有偏差,因为A股的表现更强一些。而且A股还出现了放量上涨的情况。从周三的分析逻辑没啥问题,A股的问题确实要多一些,但还是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A股的跌幅比港股要大很多。恒指只是跌破年线,但离得并不远,而A股离年线还相当的遥远。因此相对而言,现阶段A股的吸引力还是更大一些。况且,中美贸易战主战场依然是在A股市场,因此,其大跌之后就容易引发大涨。但这种稳定性就没有港股好。港股的走势尽管是上涨的,但没有看到那种气势磅礴畅快的上涨。

  A股反弹超出想象,主要基于两点

  周四A股的反弹力度超出想象,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中兴通讯解禁,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已经与中国中兴公司签署协议,取消近三个月来禁止美国供应商与中兴进行商业往来的禁令,中兴公司将能够恢复运营,禁令将在中兴向美国支付4亿保证金之后解除。这个利好来得有点突然,没想到这么快。市场的第一反应就是中美之间是不是关系有缓和了。立马资金就把A股中兴通讯(000063)顶到涨停,港股中兴通讯(00763)也是大涨了25.13%。从A股的市场一致预期来看,周五才是真正的考验,是继续顶一字,还是出现大量换手需要观察,考虑到中兴解禁之后依然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这就要看参与者的勇气了。

  二是午间突然传出消息,美国参议院以88:11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了一项决议,约束特朗普的关税权力。这个消息直接导致下午开盘又往上拉了一波。市场对这个消息或许还是有一些误会,其实这个决议对特朗普根本没有约束力,主要是专注于特朗普决定对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在内的美国盟友征收金属关税的。不过也是变相的表达了一下不满而已。而针对中国的策略依然没有改变。这从商务部的表态就看得很清楚,商务部表示中美未就总体谈判进行接触。实际上中美关系依然处于僵持状态。因此,这也是港股尾市有所回落的主要原因。

  如果从中美关系出现缓和或是改善的角度去解释这个市场就会出现误判,而周四的上涨其实就是反应这种预期,从这个角度看,上涨是有些过头的,接下来周五的港股走势要小心会出现震荡。

  即将破顶的阿里健康(00241),催化因素是什么?

  阿里健康(00241)近期的走势可以说相当的稳健,在大盘调整的时候依然保持高位的横盘状态,周四更是大涨7.59%,即将突破8.63元的箱顶。

  7月10日讯 阿里健康宣布,将联合临床研究协同平台药研社,在“全球找药联盟”上线中国临床研究登记查询平台,为病患开辟一条找“药”的新途径。近年来,中国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出台了系列政策来提升仿制药质量、加快创新药上市,促进医药产业升级。然而,临床验证志愿者的“招募难”问题,却是摆在研发端的一个现实问题。在中国进行的临床研究只有45%能够按时完成入组。受此影响,很多新药上市时间将被延长,病患获取新药治疗的时间将被推迟。

  另一方面,ASCO(美国临床肿瘤医学会)组织的一项针对患者的调研表明,高达85%的患者表示他们不知道哪里有临床试验,其中75%表示如果知道哪里有临床试验,他们就愿意入组。即对于一部分亟需未上市药品治疗的患者,参与临床研究也是其迫切的需求。

  智通财经APP认为,这个平台的推出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当然接下来能否找到好的盈利模式很关键。公司本身具备概念也很多,如与医药化工企业德国默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切入互联网医疗领域;涉资4.54亿人民币入股漱玉平民大药房,打通线上和线下。阿里健康最牛的地方就是医疗服务的链接入口,在此基础上衍生出一系列的增值服务,目前768亿的市值怎么说都不算贵。

  医药板块表现不错,哪些品种值得关注?

  消息面,我国酝酿将以省为单位,开展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意在通过集中带量采购,优化临床用药结构,在国家对抗癌药降税的基础上,实现抗癌药终端销售价格明显下降。

  智通财经APP认为,未来医药类个股的机会重点还是在仿制药这块,这是大头,因为中国的原研药和国外差距还是很大,而只有通过了一致性评价的企业未来才会有更大的机会,因为集中采购入围的品种必须是要进入一致性评价前三的品种,通过集中采购可以有效降低药品的价格,近期原研药纷纷降价就是这个原因,但就算原研药降价恐怕也不会比仿制药低,中国仿制药企业依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发展模式就是以量补价,提高行业集中度,抢占市场。重点关注竞争优势明显的中国生物制药(01177)、石药集团(01093)、复星医药(02196)。

  A股市场券商板块表现火爆,港股有哪些品种可关注?

  在周三A股市场大涨的背景下,A股券商板块表现抢眼,南京证券(601990)、中信建投(601066)出现涨停。而港股市场表现突出的有国泰君安国际(01788),上涨了4.40%;海通证券(06837)上涨3.42%、中信证券(06030)上涨了2.25%。

  对于这个板块,智通财经认为,在目前的时点还是值得关注的,因为该板块可以说调整是最充分的,估值也是达到了历史的低点。从反弹的角度来看,也应该会有表现,投资者可以重点各项业务发展均衡,业绩相对突出的国泰君安国际(01788)和底部扎实,受益于下半年IPO的中信证券(06030)。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