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70美元关口岌岌可危,IEA警告短缺也无力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昨日在利比亚宣布恢复东部原油出口,且沙特将原油产量提高到2016年底以来最高水平的双重打击下,布油罕见暴跌近7%,一度大跌刷新6月26日来低位69.23,WTI也跌了5%。今日亚市早盘,油价走势疲软,徘徊于两周低位附近。截至发稿,美油报70.28美元/桶,跌幅0.07%;布油报74.08美元/桶,跌幅0.5%。

  国际能源署(IEA)昨日提高对全球原油供应短缺的预期,令市场关注点重新对备用产能担忧。该机构警告称由于部分石油生产中断问题持续,全球石油供给缓冲能力可能濒临极限,这将支撑油价,对石油需求增长构成威胁。

  近几周一些国家产量下滑,包括委内瑞拉、挪威、加拿大和利比亚。其月度报告指出,尽管中东海湾国家和俄罗斯产量有所增长,但代价是全球闲置产能缓冲可能会被拉伸至极限。

  美对伊朗制裁推高油价;交易员援引能源信息提供商Genscape,称市场还预期美国石油交货中心的库存将下降。加拿大石油产量有所减少,也压缩了美国市场供应,这也遏制了油价下跌。

  受IEA报告提振,国际油价在昨日欧洲交易时段拉升。

  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针对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分析称,WTI原油价格目前已经跌破了每桶72.6美元的支撑,趋势上倾向看跌。但如果买盘守住阵地,价格重新站上每桶73美元和73.7美元,油价有望重回75美元。无论如何,在经历大规模修正前,油价无法迎来大幅冲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