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上市次日股价再涨逾15%

  映客上市次日震荡上涨,截至发稿,映客(3700.HK)涨15.02%,报4.9港元,成交额2.99亿港元,市值98亿元。

  映客昨日挂牌上市,盘中一度涨逾40%,最终收涨10.65%,报4.26港元,成交额9.49亿港元。

  映客此次IPO的发行价最终确定为3.85港元/股,总计发行3.0234亿股,占总股本的15%,募资10.486亿港元,IPO估值为77.6亿港元,发行PE值不足10倍。

  根据香港公开发售提呈发售的发售股份获轻微超额认购,公司合共接获5714份有效申请,认购合共8061.2万股香港发售股份,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香港发售股份总数3024.4万股的2.67倍。分众传媒和B站成为基石投资者。分别认购 3000 万美港元及 1000 万美港元股份,禁售期为6个月。

  映客CEO奉佑生昨日在港交所致辞时表示,映客用了三年多,成为了港股的娱乐直播第一股。创业九死一生,上市水到渠成。公司有更强的信心和动力,推动娱乐视频化的战略,实现业务创新、营收增长和投资布局,完成映客的使命:让快乐更简单,继续为各位股东带来最大回报。

  安信国际表示,公司2017年经调整纯利为7.9亿RMB,发行后市值,对应公司2017 年全面摊薄备考市盈率为8.3-10.8倍。低于美股上市的TMT传媒类公司陌陌及欢聚时代,近期美股上市的虎牙直播还未实现盈利,以PS估值看,映客也低于虎牙直播。该行认为公司估值合理,且货币化能力强,因此给予IPO专用评级“6”。

关键词阅读:映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