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涨9%逼近21港元 雷军身价190亿美元升至中国第六

摘要
小米集团今早高开高走,截止发稿,涨8.77%,最新报20.95港元创上市新高,较发行价(17港元)涨23%,市值为4688亿港元。

  小米集团今早高开高走,截止发稿,涨8.77%,最新报20.95港元创上市新高,较发行价(17港元)涨23%,市值为4688亿港元。

  随着小米上市,雷军身价也登上福布斯富豪榜。

  按雷军29.13%的持股比例,雷军持股小米身家为190亿美元。雷军身家再次超越美的何享健,仅次于腾讯马化腾、阿里马云、恒大许家印、万达王健林、碧桂园杨惠妍,居于福布斯中国富豪第6位。

  雷军的个人财富远不止于此。

  这些年雷军的投资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从当年的天使投资人,到小米的生态布局链。在雷军的背后,是一整个“雷军系”以及他所布局的庞大商业版图。从今日头条、美团、爱奇艺、快手等互联网巨头,再到多家上市公司,以及小米生态链的众多企业,半个中国互联网,几乎都囊括其中。

  小米科技对外投资157家;雷军的顺为资本对外投资270家;雷军个人天使投资33家,共计投资460个项目。同时,雷军还是6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雷军个人持有金山软件26.90%的股份,欢聚时代44.8%的B类普通股。

  小米公司在迅雷占股27.95%,在华米占股将近40%,小米对世纪互联持股比例达到了3.4%。

  香港恒生指数公司公告称,由于小米集团符合恒生综合指数的快速纳入指数规则要求,将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相关指数的成分股将于2018年7月23日起生效。

  同时,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指数7月9日发布消息称,将于7月13日收市后正式将小米集团纳入富时中国50指数,并于7月16日正式生效。

  麦格理发表研究报告表示,认为小米快速时尚式推出新产品,有能力从手机用户变现互联网收入,予目标价30港元,意味公司可值6700亿港元,折合854亿美元。

  麦格理认为,小米互联网服务毛利率达60%,远高于集团整体的13%,认为公司有能力利用小米手机内MIUI系统,从用户获取互联网服务收入,料2020年互联网服务毛利额可扩大至49%,现行目标价相当于2019年预测市盈率35倍。

关键词阅读:小米集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