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斯康集团(01679)预计中期业绩由盈转亏

  智通财经APP讯,瑞斯康集团(01679)公布,该公司预期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将取得权益股东应占亏损,而上年同期取得纯利。亏损主要归因于该集团期间毛利较2017年同期下跌(特别是自动抄表业务分部)。主要由于期间根据国家电网集中竞标向客户销售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的营业额(整体毛利率相对较高)较2017年同期显著下跌。

  有关营业额下跌乃由于国家电网首轮商业配置下的智能电表渗透率正接近饱和,以及预期宽带电力线载波通信的新行业标准于2017年正式采纳,自2017年起国家电网以集中竞标进行的智能电表招标次数及竞标量暂时放缓,以致出现行业周期性变动;及期间透过直销以及国家电网及南方电网地方竞标向客户销售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的营业额(整体毛利率因行业周期性变动期间市场及价格竞争激烈而相对较低)较2017年同期显著增加,然而有关增加只部分抵销上述营业额下跌所导致的毛利跌幅。

  此外,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取得所得税抵免,主要由于上年同期该公司中国附属公司可分配溢利的适用预扣税率由10%变更为5%。由于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期间该集团仍符合资格按税率5%缴纳相关预扣税,故期间未有再次取得有关税项抵免。

  公司称,尽管该集团在自动抄表业务需求方面遇上暂时性的不利因素,但股集团仍矢志成为中国顶尖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公司及全套解决方案供应商,在自动抄表业务及经策略性挑选的智慧能源管理应用范畴方面提供范围广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预期国家电网所进行智能电表的竞标量中长远将由于升级的新阶段而回升。该集团有信心需求可于确认宽带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配置后迅速回升。凭借于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及研发方面的实力,该集团将继续尽最大努力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