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长国际(00697)携手首钢成立合营投资首奥产业园区项目以备战冬奥会

  智通财经APP讯,首长国际(00697)发布公告,于2018年7月13日,该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首狮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与首钢基金(作为有限合伙人)订立合伙协议,以有限合伙企业的形式成立将定名为北京首狮铭智瑾信经济咨询企业(有限合伙)的合伙企业。

  公告显示,合伙企业的认缴出资总额将为人民币9.1亿元,将由首钢基金和首狮公司分别进行认缴9亿元及1000万元,于合伙企业的权益百分比分别为98.90%及1.10%。

  据悉,合伙企业的成立是为了支持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的开发。首钢园区占地面积8.63平方公里,作为北京城区内唯一可大规模联片开发的区域,发展建设首钢园区是优化首都城市功能、调整重大生产力佈局、促进首都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

  为备战2022年冬季奥运会,首钢园区紧抓冬奥会奥组委入驻机遇,依托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场馆设施建设,积极打造国际顶级体育产业示范区。

  合伙企业拟投资的首奥产业园区项目即为备战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建设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所在区域,项目共有六个地块,总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6.72万平方米。

  首奥产业园区项目在为冬奥组委提供办公及训练配套场所的同时,还将引入国际知名体育龙头企业、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类企业,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产业园区,并通过招商运营,为冬奥训练中心、冬奥组委等提供良好配套服务,提升区域融合创新和国际交往能力,优化区域产业结构。

  此外,该公司全资附属京冀资本已与北京狮泽共同出资设立了首狮公司。北京狮泽为Tishman Speyer Crown Equities 2007L.L.C的附属企业。而首钢基金乃首钢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

  该公司表示,首狮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参与合伙企业成立,拟投资开发的首奥产业园区项目处于首钢园区相对核心位置,未来预计可产生良好的资金收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