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差激增,BP等多家原油交易商亏损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一个月内,美油对布油价差达到每桶11.57美元,为三年多以来最大价差,比此前翻了一倍。因价差波动性激增,全球多家石油交易商亏损。

  BP、Vitol、Gunvor和Trafigura的石油交易部门已经出现数百万美元损失,尽管没有确切数字。但Gunvor和BP表示该损失足以让他们解雇至少一名交易员。

  BP一名高管表示:“作为美油的出口商,交易商持有大量WTI原油头寸,然后通过卖空布油来对冲风险。但当美油与布油价差大幅扩大时就会亏钱。”

  增加价差的一大原因是,美国的原油产量从十年前的500万桶/日增加到现在的近1100万桶/日。但这并不是唯一的交易风险。

  由于近期油价高于远期交割价格,使得原油储存无利可图。这给交易商带来额外的损失——支付大笔溢价来取消美国的仓储租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