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伊朗政策不让步 拒绝欧盟减轻制裁提议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正式拒绝了欧盟减轻对伊制裁的提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财长姆努钦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美国计划对伊朗施加“前所未有的金融压力”,并且在伊朗出现“可见的、显著的、可证明的变化”之前,对伊政策不会让步。

  蓬佩奥和姆努钦签署的声明提到,只有在符合美国国家安全和出于人道主义目的的情况下,美国才有可能限制对伊制裁。这意味着第一批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仍将自8月6日起生效。

  据了解,美国在5月退出伊核协议时,曾给予不同伊朗行业90至180天不等的过渡期。其中,对原油领域的制裁计划在11月4日起生效。最先生效的制裁,包括约束伊朗购买美元、贵金属交易、限制对伊销售金属能源、限制买入伊朗债等。

  据外媒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曾对欧盟主管能源和气候变化的执委卡内特表示,美国退出核协议后,欧盟在保护伊朗从签署核协议获得的利益做得不够。

  欧洲领导人担忧经济前景,英法德以及其他欧盟成员国在上月向美国方面提出伊朗制裁豁免的请求。欧盟方面希望豁免对银行业的制裁,以及延长或调整目前90-180天不等的行业过渡期。目前来看,这一请求遭到了美国拒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