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贬值至近一年来最低 离在岸人民币一度急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7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31点至6.6758,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8月16日以来最低。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6727为,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6905,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6925。

  离岸人民币急涨,涨破6.70关口。在岸人民币开盘报6.6904,后涨破6.69关口。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并未超过合理区间”,如果从全球和长期的视角加以冷静观察,与2015年下半年相比,近期的波动更多是市场情绪化的表现,市场完全没有必要对此做过度反应。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中仍属相对强势。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1.7%,而同期不少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对美元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贬值。在我国经济运行良好、外汇供求平衡的情况下,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内,人民币汇率完全有条件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