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陆续有来 中国水务看俏

  文章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在内地从事食水供应及污水处理的中国水务(00855)于昨日再创历史新高,公司在业绩理想、未来有望续进行收购合并、具分拆概念等正面因素支持下,前景值得憧憬。中国水务目前主要有三大业务,分别是供水、污水处理以及物业业务。

  公司近期业绩亦表现理想,截至今年3月底止的2017/18年度业绩,其收入增长32.8%至75.8亿元,其中,供水、污水处理以及物业业务之收益分别升25%、47%、2,076%至62亿元、8.1亿元、4.8亿元,纯利则上升33.6%至11.4亿元,每股盈利为72.62仙。

  自来水供应日均处理量大增

  中国水务展望随着‘十三五’规划进入全面落实阶段,中国将迎来水处理高峰期,预计供水、污水处理、水环境治理等领域将稳步增长。

  另外,公司去年迄今亦陆续有不同收购举动以扩增长(详见附表),广发证券指,外延式增长是其长期战略,预计公司未来将持续进行收购兼并以提供持续的增长动力。

  国泰君安亦表示,中国水务2017/18财年业绩超预期,并预计2017/18财年至2020/21财年间的供水、污水处理的收入分别以14.2%、19.5%的复合年增长率扩张,更指公司截至今年5月之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日均处理量分别为57.8亿立方米、8.3亿立方米,如再加上公司在建的17.6亿立方米的自来水供应容量、0.9亿立方米的污水处理量以及未来计划发展的33.5亿立方米的自来水供应容量、2.2亿立方米的污水处理量,中国水务的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日均处理量有望可大大提升至108.9亿立方米、11.3亿立方米。

  该行更认为,中国水务未来三年内将处置每年约10亿元的非核心资产,以为其水业务提供发展资金,预计2018/19财年至2020/21财年之营收将分别达85.6亿元、96.1亿元、107.5亿元,期内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8元、0.95元及1.06元,目标价由9.92元上调至11元,维持‘买入’评级。

  分拆环境服务业务释放价值

  另一方面,中国水务旗下的环境服务业务亦有望分拆上市;银河国际引述中国水务管理层指出,公司将引入策略性投资者至此业务,更指环境业务规模已足以分拆独立上市,现阶段虽尚未展开招股,但料有关业务于中、长期有望成为公司的增长动力,并估计分拆将有助释放其业务价值,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由9.74元上调至10.61元。

  策略上,中国水务短线股价升幅已较多,宜逢低收集,可待股价回调至约9元吸纳,跌穿8.25元则作止蚀。

关键词阅读:中国水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