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北部油田恢复运转,油价小幅下滑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最新消息,卫星图像显示,去年9月因库尔德地区举行独立公投而被关闭的伊拉克北部Bai Hassan油田已全面恢复运转,作为OPEC第二大产油国的伊拉克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该油田此前能够提供约11.5万桶/日的基础产能。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上周承诺,在“有必要时”可以超预期增产。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呼吁OPEC增产以平抑油价,并声称有意动用战略储备原油来维稳油价。而此前被武装分子占据的利比亚港口已回到政府军手中,恢复运转。

  以上供给利多消息抵消周末挪威石油工人罢工规模扩大,和利比亚油田再度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的负面消息。原油价格周一亚市早盘再度承压走低,截至发稿,布油报74.89美元/桶,跌0.58%;美油在70美元关口下方徘徊,报69.41美元/桶,跌0.7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