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重磅科技股财报来袭 会否刺激美股再创新高?

  智通财经APP曾报道,上周五,富国银行、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这对二季报序幕有着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本周,美股中几家重要的科技股(Netflix、微软和ASML)将公布业绩,这或将进一步显示二季报整体表现如何。

  二季报或表现强劲 已初露端倪

  迄今为止,已有三家将第二季度划作第二财季的公司公布了业绩,分别为达美航空、法思诺(Fastenal)和百事公司,它们的营收和利润数据均优于预期,每股平均收益意外增长约5%,平均营收意外增长0.5%。这三家公司的营收平均同比增长约8%,如果所有标准普尔500成分股公司的业绩都能达到这个水平,那算是相当亮丽了。

  除了上述提到的三家公司外,另有18家公司也已公布了二季报,它们第二财季中的1.5个月与第二季度重叠。这21家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2.5%,每股收益同比增长26%。随着越来越多公司将公布财报,这些整体数据很可能将出现下滑,但这些已公布财报的公司的数据也确实表明,二季报整体或表现强劲。智通财经APP曾在上周的文章里提到,最大的问题是,二季报是否会成为刺激股市攀升至1月高位的必要催化剂?对于这个问题,盛宝银行认为,亮丽的财报,将被贸易战升级和整体风险掩盖锋芒。该行还预期,企业管理层在二季报发布会上可能会更趋谨慎,这可能也会拖累股价表现。

  Netflix财报依旧亮丽?

  Netflix是美国互联网四大天王(FANG)之一,因此它的财报备受期待。该公司将于周一盘后公布业绩,卖方市场普遍预期,每股收益同比增长262% 至0.89美元,营收同比增长41%至39.4亿美元。过去六个月,分析师将Netflix第二季度每股收益预测上调了25%,所以市场预期非常高。过去五年中,该股单单去年就上涨了161%(见下图),一直是美国股市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Netflix大力执行原创内容策略,应该会刺激第二季度国际订阅用户数新增约500万,即同比增长21%。

  总体而言,Netflix预计,第二季度新增订阅用户620万,高于去年同期新增的520万。该公司对原创内容的热烈追求,显然给其财务造成了巨大压力,2018年其自由现金流预计将进一步下降至约-31亿美元,2017年为-20亿美元。不过,由于该公司资产负债表稳健,市场对其巨额的资本性支出并不是特别担心,因为该支出是Netflix增长背后的主要引擎。

  尽管这是一家值得关注的大型公司,且其似乎将会主导发达国家的视频流,但从盛宝银行的股票雷达模型数据来看,该股票的评级为负,整体得分-0.14,因其价值评分偏低,为-2.03,是互联网与直销零售板块价值评分最低的股票,这意味着Netflix是该板块最贵的股票。该板块其他知名公司包括亚马逊、Ocado集团(英国最大的在线超市)、Zalando(德国最大服饰在线零售商)、猫途鹰(TripAdvisor,全球领先的旅游网站)、京东和Expedia(全球最大在线旅游公司)。

  过去5年Netflix股价周线

  ASML能否逃脱存储行业调整的厄运?

  总部位于荷兰的ASML是一家领先的半导体设备公司,也是半导体行业中全球最大的光刻系统供应商,拥有87%的市场份额。该公司将于周三盘前公布二季报,卖方市场普遍预期,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1%至1.22欧元,营收同比增长22%至26亿欧元。过去六个月,分析师们将ASML第二季度每股收益预测下调了11%,因为目前存储行业暂时面临调整。

  ASML的长期驱动力是市场预期光刻技术将增加其前端半导体资本性支出的份额,因为该份额目前是20年来最低的。盛宝银行的股票雷达模型给予该股票(0.26分)强劲正面评级,因质量、杠杆和动量因素得分较高。

  过去5年ASML股价周线

  微软云业务增长依然强劲?

  微软的管理团队基于云解决方案为该公司设计了一条新的增长轨道,这已经将这个软件巨头从市值上拉回到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微软将于周四盘后公布2018年第四财季财报,卖方市场普遍预期,每股收益同比增长44%至1.08美元,营收同比增长18%至292亿美元。过去六个月,分析师将每股收益预测上调了18%。

  盛宝银行预计,微软云业务增长强劲,因积极的宏观周期推动信息技术支出增长。随着各企业将操作系统升级到Windows 10,商用电脑细分市场可能会突飞猛进。在收购GitHub方面,也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微软应如何将该其自身的服务同GitHub进行整合,来驱动协同效应呢?盛宝银行的股票雷达模型对该股票(0.34分)给予正面评级,因质量、杠杆和动量因素得分较高。

  过去5年微软股价周线

  除了上述三家公司外,下图也显示了将于本周公布财报的其他重要公司名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