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视察FF总部“验收”尖端技术 恒大健康(00708)股价单日再涨15%

  智通财经APP获悉,资本市场的热捧,再次印证了恒大入主FF新能源汽车的“美好前景”。7月16日,恒大健康(00708)股价再单日大涨14.59%至9.19港元,盘中曾创下9.43港元的历史新高,涨幅17.6%。

  (图片来源:智通财经APP)

  消息面上,许家印在上周末亲赴美国的FF总部进行视察,对FF总部的生产制造、电气实验室、动力总成、电池电控、设计工作室、车辆安全、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核心研发部门进行了细致的调研,并体验了FF首款高端车型FF 91。

  值得注意的是,多张许家印视察的照片也随同相关报道流出,内容涉及FF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庞大而业内首屈一指的技术人员队伍等,都是以往不曾见过的一手资料,可以说FF领先于行业的技术实力正式从PPT走到了现实,信服度大大增强,连许家印本人也对此赞不绝口——这或许就是其股价应声大涨的重要因素。

  事实上,自恒大健康6月25日宣布以大股东身份入主FF以来,其股价已经飙涨99.3%,反映了投资者对恒大这一举动的看好。作为恒大进军高科技产业的第一枪,收购FF布局新能源汽车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多位分析师也强烈看好此次收购对恒大战略转型的标杆作用,对股价的催化作用也预期将逐步显现: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切合当前“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同时新能源汽车也与《中国制造2025》高度吻合,是风口上的朝阳行业;另一方面恒大的入主强化了市场对FF技术实力的认知和信心。比如在人才方面,1000名新能源汽车、计算机算法、互联网、信息系统、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科研专家,不少的行业巨匠,都实实在在地在许家印考察时一一露面讲解FF产品的技术指标。比如在专利方面,在中美两地提交申请专利接近1500项,获得专利超过380项,并且在多项技术指标上已全面领先行业标准。又比如在运营方面,恒大的入主彻底解决了过去FF被人诟病的资金链忧虑,FF91的量产可以说进入倒计时。

  不难发现,在近期股市持续盘整的形势下,新能源汽车相关股票表现持续强势。美国特斯拉公司最新市值541亿美元,折合约4246亿港元,而电池厂商“宁德时代”,这支作为新能源汽车上下游相关的股票,最新市值则达到1823亿人民币,折合约2141亿港元。恒大健康在股价20天内几近翻番后,市值虽然也达到794亿港元,但空间显然还很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