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内地能源环保行业持续改革 建议长仓龙源电力(00916)及长建(01038)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资本发表研究报告称,内地的电力、公用、再生能源及环保行业会持续进行改革,预计改革最快于2020年前完成,由于这些行业的beta系数去年开始回稳,建议投资者可进行配对交易(pair trade),长仓高质股,短仓吸引力较低的股份。

  大和表示,燃煤发电厂于2018至2020年的股本回报率预计会在6%的低位徘徊,但相信拥有风力发电业务的公司,特别是润电(00836)将会跑赢煤矿股,例如中煤能源(01898),因为受高基数影响,煤价于9至10月份将会回落。

  该行也建议长仓龙源电力(00916),短仓华能新能源(00958),因前者的现金流水平、产能增长、产能使用率及资产注入方面的前景均较好。

  同时,大和认为可长仓长建(01038),短仓电能(00006),因电能市盈率较长建高25%;也可长仓粤海投资(00270),短仓光大国际(00257),因粤海投资的自由现金流强劲。

  另外,该行同时看好新奥能源(02688)及昆仑能源(00135),预计会有更多省份于9至11月份公布分销电价的上限,因此消费者及工业用户的电费上调幅度未必如上网电价的上调幅度。因此会偏好并非只集中提供城市燃气,而且估值较平的公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