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股份(00347)拟作价59.04亿元收购鞍钢朝阳全部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鞍钢股份(00347)公告,于2018年7月17日,公司(买方)与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卖方)订立买卖协议,拟向卖方购买鞍钢集团朝阳钢铁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59.04亿元。完成后,鞍钢朝阳将由公司全资拥有。

  鞍山钢铁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约58.31%,鞍钢朝阳为鞍山钢铁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故鞍钢朝阳为公司的关联人,该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鞍钢朝阳主要从事钢铁冶炼、钢压延加工、钢铁制品经销、钢铁冶炼废弃物综合回收利用、焦碳冶炼及副产品生产及销售。截至2018年5月31日,鞍钢朝阳的资产净值为人民币30.34亿元。

  公司认为,公司为中国主要钢材生产企业。收购事项与公司扩展其钢材生产相关经营业务的现有战略一致,将于公司内部形成战略协同效益,并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