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小米集团(01810)涨逾5% 上市以来股价大涨近三成

  智通财经APP获悉,港交所公告称,将尽快研究将同股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的新补充机制具体方案,小米集团(01810)早盘高开,截至9时37分,涨5.02%,报价21.95港元,成交额6.88亿。

  港交所(00388)公布,与沪深交易所昨日就“港股通”合资格证券的调整安排进行会谈,并达成共识,尽快研究将同股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的新补充机制具体方案,令小米集团(01810)有机会迎北水。

  港交所表示,与沪深交易所达三方面共识,一是互联互通的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是双方共同认可和努力的大方向,会继续健康稳定地发展。二是会议认为内地投资者对同股不同权架构公司还缺乏瞭解,该等公司纳入“港股通”合资格证券需要充分考虑两地市场的发展水平和监管实践。因此,三所将在沪深港通合资格证券现有纳入制度基础上加入一个稳定交易期机制。三是三所已商定成立联合工作组,将尽快研究同股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合资格证券的新补充机制具体方案和细则。

  另外,据外媒报道,小米(01810)和韩国两大电信公司SK电信和韩国电信(KT)展开合作,正式进入韩国手机市场,更好地向当地消费者推销其广受欢迎的红米Note 5智能手机,这是小米与韩国两家电信公司合作后首次向韩国本土消费者推出智能手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