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予正通汽车(01728)“买入”评级 降目标价至7.2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及内地融资成本上升影响,正通汽车(01728)过去四星期的股价累计下跌约15%。但野村估计,正通的中期业绩稳健,建议投资者可于低位吸纳,予“买入”评级,但目标价由8元下调至7.2元,以反映将公司经销商业务的估值倍数由8.5倍降至同业平均的7.5倍,而汽车融业务也降至11倍。

  野村预测,正通汽车上半年收入约200亿元人民币,而纯利约7.5亿元人民币,主要由新车销售同比增长8%至大约5万台和售后服务收入同比升20%所带动。

  报告指出,正通约30%新车销售来自进口汽车,而直接来自美国如BMW X5的仅占3%,所以野村相信中国美国进口汽车实施的25%关税对正通的盈利影响有限。虽然外界担心内地资本成本上升或令正通盈利恶化,但野村相信,透过调整佣金费用,公司可将成本转嫁。

  野村维持正通2018/19年度预测不变,估计2018年度贷款规模约150亿元人民币,按净息差4.3%推算,分部盈利约6亿元人民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