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悦中心项目遭中断 金鹰商贸集团(03308)出售常州金鹰国际全部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金鹰商贸集团(03308)发布公告,于2018年7月18日,该公司两家间接全资附属金鹰国际贸易及金鹰国际商贸集团(中国)作为卖方,向买方南京金鹰国际集团出售目标公司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6400.9万元,该代价将以现金结算。

  公告显示,该目标公司为常州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其拟从事位于凯悦中心项目的百货店的运营。

  据悉,目标公司于2016年度净亏损为5746元人民币,于2017年度净利润为66998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净亏损为10.7万元。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最初计划自常州凯悦收购位于中国常州市鐘楼区繁忙地带商业中心内的一块土地以开设及运营一间百货店(凯悦中心项目)。同时,常州凯悦受目标公司委聘建设百货店,而建设成本将由目标公司承担。

  目标公司已于2010年向常州凯悦支付了人民币5000万元作为建设成本及从常州凯悦收购凯悦中心项目土地的定金。于2015年8月,凯悦中心项目由于常州凯悦遭遇财务问题而中断,且于2016年6月,常州凯悦的其他债权人向法院提出申请针对常州凯悦的清盘令。

  目标公司面临在常州凯悦清盘时无法全额收回定金的潜在风险。有鉴于此,出售事项可使集团消除有关风险,并收回已投入项目的资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