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股价一天暴涨近10万,创7年最大涨幅

  智通财经APP获悉,“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暴涨,创下约7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因该公司董事会批准给予巴菲特和查理·芒格以更大的股票回购自由度,自2012年以来该公司是第一次这么做。

  A类股股价于周三大幅上涨14710美元(约合98793.8元人民币)至303209.97美元,涨幅达5.1%;B类股的股价也上涨10.03美元,至200.44美元,涨幅达5.27%。

  伯克希尔哈撒韦原来的股票回购政策规定,当该公司股价超过1.2倍的每股账面价值(即资产与债务之差)时,禁止进行回购股票的活动。近期,该水平一直都维持在接近1.4倍。

  而该公司于美国时间周二晚上宣布,巴菲特和芒格从现在起将可在他们认为该公司股价低于其“内在价值”时作出回购股票的决定。但根据新政策,在8月3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之前,该公司不会进行任何股票回购活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