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02238)与宁德时代成立动力电池合资公司

  智通财经APP讯,广汽集团(02238)发布公告,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拟于7月19日在广州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双方计划在广州共同出资成立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和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双方致力于共同设立并经营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产品公司。

  公告称,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其中公司出资5100万元,持股比例为51%,宁德时代出资4900万元,持股比例为49%。

  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公司出资4.9亿元,持股比例为49%,宁德时代出资5.1亿元,持股比例为51%。

  广汽集团表示,合资公司的成立有利于深化公司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实现新能源汽车主要零部件的稳定供应和降低主要零部件的采购成本,促进公司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提升公司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