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罕王预期上半年持续经营业务溢利增逾80%至1亿元

  (香港,2018年7月17日)中国罕王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罕王」;股份代码:3788.HK)欣然宣布,就持续经营业务而言,相比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去除出售澳洲SXO金矿项目及资产所得投资收益和其出售前产生的期内溢利共约7.65亿元人民币),预期2018年上半年中国罕王及附属公司取得期内溢利将大幅增加大约80%以上,取得期内溢利大约1亿元。期内溢利大幅增加主要因为铁矿业务重组后费用大幅降低及铁精矿销售单价同比提高。

  期内,中国罕王铁矿业务实施了一系列措施,减少管理层级,统一管理平台对矿山实施职能管理,极大降低了各项费用,提升了运营效率。此外,期内中国罕王全资附属子公司沈阳东洋炼钢公用设施有限公司与主要客户抚顺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2018年度铁精矿销售协议,由于中国罕王所生产的69%左右的高品位铁精矿给客户产生了更大的经济价值,新协议下的铁精矿销售价格每吨将较2017年提高25元人民币,增厚了中国罕王铁矿业务收益,明显提升了中国罕王的盈利水平。另一方面,中国罕王利用尾矿砂生产绿色建材,发掘采矿废弃砂石价值,使得资源得以进一步增值,同时减少尾矿占用,实现绿色经济。

  金矿业务是中国罕王核心业务板块,其一直高度重视贵金属领域的资本部署。此前,中国罕王成功运作SXO金矿项目,以3.3亿澳元价格出售,并于今年6月完成之前入股的PGO金矿项目收购,力求发现和收购价值洼地,再度通过勘探、开发和运营矿山,开发和提升资产价值。另外,其入股的科拉松矿业(CZN)近期也更新Mt Gilmore项目的最新勘探进展,显示大量的钴-铜-金异常。

  未来,中国罕王将持续优化资源配置,继续贯彻提升资源利用效率策略,大力发展高附加值领域产品,为股东创造更大回报。

关键词阅读:中国罕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