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收储或为远大中国注入新动力

  远大中国(2789.HK)于7月17日晚间发出公告,公司全资附属沈阳远大与当地代表订立收储协议。根据协议规定,当地政府将要收回该被收储土地,并将支付总计人民币5.5亿元给沈阳远大用作被收储土地的补偿款。随即,交易日市场反应强烈,收盘股价飙升超过22%。

  近年来,受惠于“一带一路”的推进,建筑幕墙行业的市场潜力得到重新打开,远大中国凭借“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市场营销网络”的“三自”发展战略,依托四大基地辐射和服务全球市场,专注于本业,逆经济周期实现扭亏为盈,巩固海外市场。

  截至7月18日收盘,公司的市值仅为港币6.83亿元,公司净资产接近人民币32亿元(2017年报),市净率不到0.19,较同行相比,被严重低估。此次土地收储,远大中国盘活了公司的闲置资产,拟改善资产负债率、补充了营运现金流,或能改善远大中国的财务和经营状况。若远大中国能够维持当前的盈利能力,未来的变化将备受期待。

关键词阅读:远大中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