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管局王春英:国内市场潜力巨大,金融风险总体可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早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2018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

  王春英表示,从我国经济基本面看,我国经济韧性好、适应能力强、回旋余地大的特点是外汇市场平稳运行的坚实基础。国内市场潜力巨大,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外汇储备充足,政策调控的空间较大,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应对各种挑战。

  她说:“上半年跨境资金流动基本稳定,中国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汇率预期基本稳定。”并表示在新兴市场动荡期间,我国由于经济基本面稳健、国际收支平衡状况良好、对外负债水平都在安全线以内、外汇储备相对充裕,有效应对了外部冲击,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并没有受到较大影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