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恒指低位弱市震荡 市场青睐防御性板块

  近期,港股市场走势疲弱,以去年表现良好的周期性板块及大型蓝筹股为甚,而防御性板块受到市场青睐。指数上,短期弱势震荡为主。

  2017年,是周期性公司和大型蓝筹股的牛市,如今,却是周期性公司和大型蓝筹股的熊市,港股市场整体偏弱,资金偏向于大消费、大健康、公用事业公司及特殊行业的冷门公司。

  年初至今,在市值1万亿以上的板块中,药品板块表现最好。但从6月开始一直到7月初,一个月的时间,药品行业也出现较大幅度回调。这主要是市场整体的悲观情绪以及前期药品行业涨幅过大,估值较高,整体调整所致。从长远看,中国医药市场增长幅度远大于欧美市场,行业内的上市公司存在较大的行业机会,市场出现整体回调,只是把行业估值降低,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变化。市场依然对药品行业整体偏正面,可持续留意行业龙头公司。

  航空板块在今年走势欠佳,这主要是油价上涨和人民币贬值所致。油价和人民币汇率是影响航空公司业绩的重大因素,但这两个因素却是航空公司所无法掌控的。2017年至今,油价一直处于上涨状态,而进入二季度,人民币贬值较快,预计航空公司二季度业绩将出现较大程度下滑,待二季报出来之后,市场会给与重新估值,所以需对航空板块保持耐心,待市场明朗之后等待机会到来。

  指数上,近期人民币贬值加快,内地对房地产行业的持续调控以及金融市场流动性偏紧,再加上外围市场整体表现不佳,会对市场持续带来压力。预计恒指大概率会在低位弱市震荡。但由于港股目前估值较低,后市整体机会大于风险。

  个股点评

  好孩子国际(01086):受益于当前二胎政策和婴童市场的规模扩张,公司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背景:近日,辽宁省印发的《辽宁省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受到外界高度关注。该计划定下了未来十几年的发展目标,提出总和生育率要从2015年的0.9提高到2030年的1.8,并逐步完善生育家庭税收、教育、社会保障、住房等政策,探索对生育二孩的家庭给予更多奖励政策。

  时代机会:随着二胎全面开放,中国正式迈入第四次婴儿潮。预计2018-2020年每年新增人口数将分别达到2189万、2077万、 1936万,其中预计二孩为464万、403万、353万。预计2020年中国0至4岁人口将达到9800万。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2017年婴童用品市场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6.2%达4271亿元,预计未来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5.2%。

  竞争优势:好孩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儿童用品公司及中国最大的母婴产品分销和零售平台。拥有齐全的产品线,包括婴儿推车、儿童汽车安全座、襁褓座等耐用品,以及哺育用品、洗护用品、卫浴用品等消费品,产品适用对象涵盖新生婴儿到14岁儿童,能够全程帮助妈妈,满足孩子从护理到衣着、从居家到出行等的一切所需。

  营收能力:2017年好孩子营收为71.43亿港元,同比增长14.5%。其中,在欧非中东地区、美洲地区和亚太地区的增长分别达到38.2%、1.4%和27.1%。公司三大自有品牌GB、Cybex、Evenflo的收入占公司2017年收入的75%。2016-17年分别同比增长24%、39%和3%。扣除费用及少数股东权益后,2017年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79亿港元。

  后市展望:当前好孩子在中国地区营收取得强劲增长,与中国的二胎政策有着密切的关系,而二胎政策的实施也将为公司未来业绩成长贡献力量。预计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92亿港元,实现净利润4.21亿港元。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