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电子(01070)销售数据超预期 海外尤其亮眼 大行纷纷来点赞

  TCL电子(01070.HK)于7月10日发布公司2018年上半年销量数据后,中金、光大证券和东英亚洲证券先后发布研报对TCL电子在上半年取得的销售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均对TCL电子全年的业绩预测进行了上调。

  值得一提的是,TCL电子在海外市场的销售表现被上述大行重点提及。其中,光大证券在研报中表示,TCL电子上半年在海外市场销售表现抢眼,表现强劲主要是由于欧洲市场(法国、西班牙和波兰等)强劲复苏及新兴市场的快速成长。此外,公司在北美市场保持稳定增长;东英亚洲证券表示“我们确信,随着下半年进入电视销售旺季,TCL电子能够实现并有望超越2018年销售目标,”并给出了目标价5.6港元的买入评级。

  根据智通财经APP的了解,TCL电子上半年LCD电视机整体销售量达到1317.33万台,同比增长37.2%;公司LCD电视机在中国市场总销量为488.86万台,同比增长26.4%;在海外市场的电视机销量达到828.47万台,同比增长44.4%。可见,海外市场已经成为TCL电子主要增长引擎,同时也是各大行上调对TCL电子全年预测的根本。

  那么,TCL电子的电视机产品究竟有多受外国消费者的欢迎呢?

  智通财经APP在亚马逊北美官网上查询到,在北美亚马逊最畅销电视榜单中,TCL电子旗下多款电视机均名列前茅,不同尺寸的电视机纷纷获得了消费者四星以上的好评。

  其中一款型号为TCL 555405的4K电视机获得四星半的好评,并有近3000条好评。

  可见,TCL电子的电视机在海外消费者心目中的高度认可和地位,公司上半年销量增长强劲,海外市场爆发力强,结合公司于7月12日发布公告表示上半年综合盈利大幅显著增长,中期业绩值得期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