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集团(02039)四家控股子公司向财务公司增资合共6.49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中集集团(02039)发布公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南方中集、中集物流及非全资控股子公司中集天达、中集安瑞科(合称“增资方”)拟对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财务公司进行增资,合计出资人民币6.49亿元。

  财务公司拟将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4.2亿元,增资款项中超过新增注册资本的部分全部计入财务公司的资本公积。

  2018年7月20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8年度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集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财务公司进行该次增资,并同意公司放弃行使优先认缴出资权。同日,公司与南方中集、中集天达、中集安瑞科以及中集物流签订了《中集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书》。

  其中,南方中集以货币出资人民币2.9999亿元, 中集天达以货币出资人民币1.4999亿元,中集安瑞科以货币出资人民币9973.92万元,中集物流以货币出资人民币9973.92万元,作为对财务公司的增资。增资入股价格以财务公司增资前股东权益7.73亿元与注册资本5亿元之比确定,每股价格约为1.5463元人民币。

  在该次增资中,如公司不放弃优先认缴出资权并维持100%的股权比例不变,则公司需以现金出资人民币6.5亿元。结合财务公司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过往业绩以及集团的整体战略目标,董事会同意公司放弃对财务公司的优先认缴出资权。

  该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该次增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