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哲药业(00867)拟从Venus Pharma处购得6个涉及抗癌及抗生素类注射剂品种

  智通财经APP讯,康哲药业(00867)公告,集团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与Venus Pharma GmbH于2018年7月20日签订了资产购买协议。通过协议,集团从Venus Pharma 购得其现有产品组合与中国市场相关的全部资产,资产具体包括但不限于区域内的技术诀窍、所有的知识产权或知识产权申请权、所有必要的注册许可、文件、档案、数据或信息及其他用于研发、注册、生产和商业化产品的权利。

  此次交易涉及6个注射剂品种,其中4个为抗肿瘤品种,2个为抗生素品种。4个抗肿瘤品种分别是吉西他滨、多西他赛、培美曲塞及硼替佐米,其中前3个品种主要用于常见癌症如非小细胞肺癌、胰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的治疗;硼替佐米用于常见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的治疗。根据IMS数据,2017年,吉西他滨同活性成分产品在中国的销售额超过20亿人民币,多西他赛、培美曲塞同活性成分产品在中国的销售额超过30亿人民币,硼替佐米同活性成分产品在中国的销售额超过6亿人民币。4个品种均为临床抗肿瘤常用药、指南推荐用药,并且被纳入国家乙类医保目录。

  2个抗生素品种分别是美罗培南和亚胺培南,均为碳青霉烯类抗菌药物,具有广泛的抗菌作用,用于治疗多种感染。根据IMS数据,2017年美罗培南、亚胺培南同活性成分产品在中国的销售额分别超过40亿人民币和25亿人民币,二者均被纳入国家乙类医保目录。

  据悉,Venus Pharma是一家德国的医药研究公司,其深耕于碳青霉烯类、肿瘤和头孢菌素行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