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农商银行(01551)拟申请A股IPO并增发不超1亿股优先股募资不超100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广州农商银行(01551)公布,于2018年7月20日,董事会通过决议由临时股东大会授予董事会发行内资股及H股的一般性授权,根据该决议案,董事会将可发行不超过该行已发行内资股及H股各自总数的20%。该议案将以特别决议案的方式提呈本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该行H股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之后,为进一步拓宽资本补充渠道,提升该行核心竞争力,该行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该行已于董事会会议上通过有关A股发行方案。该等方案将以特别决议案的方式提呈本行2018年第一次内资股类别股东大会、2018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及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此外,董事会于2018年7月20日批准建议发行境外优先股,据此,该行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的境外优先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境外优先股,用于补充该行其他一级资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