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控股(01116)拟资本重组及股份回购后公开发售13.984亿股

  智通财经APP讯,美亚控股(01116)发布公告,于2018年7月20日,该公司与达成及益陞订立和解契约,以解决民进港项目的事宜。

  根据和解契约,收购协议自其订立起已属无效并应予撤销;所有代价股份须由该公司回购;达成须放弃且该公司须注销所有承付票据;达成须放弃且该公司须注销所有可换股债券;该公司须向达成转让益陞的股份;各方根据HCA64/2012号诉讼已对或可能对另一方提出的申索或反申索须完全解除及免除;及该公司及达成须解除及免除彼此于收购协议项下的所有申索或责任。

  于该公布日期,该公司法定股本为2亿港元,分为20亿股每股面值0.10港元的股份,当中9.27亿股股份已发行及缴足或入账列作缴足。紧随完成注销所有代价股份后,已发行股份数目将为6.912亿股。

  待独立股东批准后,本公司拟实行资本重组。资本重组将包括:

  股份合并,将该公司资本中每2股每股面值0.10港元已发行及未发行股份合并为1股每股面值0.20港元经调整股份,致使在股份合并后,该公司法定股本为2亿港元分为10亿股每股面值0.20港元股份。假设自该公布日期起至股东特别大会日期止并无进一步发行股份,将有3.456亿股已发行的每股面值0.20港元缴足或入账列作缴足经调整股份;

  增加法定股本:于股份合并生效后,透过创设30亿股每股面值0.20港元的经调整股份,该公司法定股本拟增加至8亿港元,分为40亿股每股面值0.20港元经调整股份;

  更改每手买卖单位:于该日期,股份以每手4000股买卖。建议经调整股份变更为以每手10000股经调整股份买卖。

  根据该公司与智略资本订立日期为2017年11月3日委任函并经考虑该公司的财务状况,该公司与智略资本协定,智略资本就复牌而收取的专业费用当中80万港元将透过向智略资本以发行价每股酬金股份0.20港元配发及发行400万股酬金股份而结付,但须待独立股东批准及联交所批准复牌。

  该公司拟于资本重组生效时,按每持有1股经调整股份获发4股发售股份基准发行13.984亿股发售股份,相当于于该公布日期公司已发行股本约4.04倍;相当于经配发及发行酬金股份及发售股份而扩大该公司已发行股本80%。

  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0.20港元,较最后交易日收市价每股股份0.123港元计算的每股经调整股份等值收市价0.246港元折让约18.70%;

  于该公布日期,陈威全资拥有的Aspial Investment(为主要股东)以及执行董事林锦和全资拥有的裕东(为主要股东)各自持有1亿股股份,相当于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0.78%。根据不可撤销的承诺,Aspial Investment和裕东各已不可撤销地承诺认购2亿股发售股份,即彼等各自全数拥有的发售股份;及由不可撤销的承诺日期起直至及包括最后接纳时限止,继续以相同名义为彼等各自拥有的1亿股股份或(在资本重组生效后)5000万股经调整股份的註册拥有人。

  于2018年7月20日,该公司就有关公开发售的包销及相关安排,与包销商订立包销协议。在不可撤销的承诺以及包销协议的条款及条件的规限下,包销商按各别基准,同意全数包销合共9.984亿股发售股份。

  此次公开发售所得款项净额(扣除包销佣金后)约2.7469亿港元。约4946万港元拟用作结付复牌产生的法律、顾问及专业费用及其他成本及开支;约6310万港元拟用作偿还于该公布日期的未偿还贷款;约530万港元拟用作结付于该公布日期的应付董事酬金;约9780万港元拟用作广州美亚的资本开支;及约5903万港元拟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