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维持招商局港口(00144)“中性”评级 目标价19.02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局港口(00144)发盈喜,预计上半年纯利同比增逾50%。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大型港口营运商透过国际并购,拖低整个行业的盈利增长,因此对港口业一向审慎。而且招商局港口的盈喜也反映上半年核心盈利下跌,因此维持对集团“中性”评级,目标价19.02元。

  花旗表示,上半年招商局整体港口吞吐量同比上升7.1%,去年全年增幅为8.7%。扣除新港口的贡献,上半年吞吐量增长减慢至6.1%。而扣除一次性收益后,上半年港口业务盈利为16.6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4.7亿元为少,相信是受港口费用下跌所影响。

  另外,该行认为,母企招商局集团旗下深圳赤湾的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深圳赤湾将会整合招商局港口的财务。深圳赤湾将集中于中国,特别是大湾区内的收购机会,而招商局港口则集中于国际业务扩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