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大部分中资基建企业上半年表现良好 首选中国中铁(00390)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大部分中资基建企业上半年的表现符合或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受惠于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以及首季盈利增长强劲。由于大部分基建企业都主动去杠杆及降低其债务规模,其财务成本增长在第二季度减速,将导致净利润增长高于收入增长。该行认为,中铁建(01186)及中交建(01800)在强劲的增长势头下,上半年的表现将会优于预期。

  不过,报告称,在去年第二季的高基数效应,及现时签约情况放缓下,该行预期基建企业今年第二季的新订单增长将会减慢,今年下半年新订单或会回复增长势头,因为去年下半年的基数较低,且需求受到压抑。

  大和指出,中资基建板块从2017年以来表现一直落后,主要是由于频繁的政府监管及令人失望的铁路行业投资前景,但认为强劲的基本面及吸引的估值提供了买入机会,首选中国中铁(00390),其盈利增长似乎强劲及负债率下降,也推荐中国铁建(01186)、中国建筑国际(03311)、中国通号(03969),认为这些股份估值具有吸引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