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播控股(00471):国广中播推出星云视听演示版并与一汽成立融合媒体协同创新实验室

  智通财经APP讯,中播控股(00471)公布,在2018年7月17日,由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第一汽车集团共同主办第七届TIAA大会、首届中国一汽车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联盟大会在长春隆重开幕,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长春市市长刘长龙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国广中播及国广融合受邀参加会议,并携手车企、汽车电子企业和产业链核心企业共同展示新一代卫星移动多媒体取得的各项成果,受到国内外宾客和产业界盛赞,成为会议的热点之一。此次会议对《卫星移动多媒体网络融合传输协议》等11项TIAA团体标准进行了发布。

  这是继卫星移动多媒体车载融合终端的5项标准纳入工信部《国家车联网产业技术标准体系》之后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上述标准的规划与发布,为卫星移动多媒体产业的发展做好了顶层设计,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坚定各企业的参与信心,引导各企业持续投入,是卫星移动多媒体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卫星移动多媒体产业技术试验成功完成,将逐步转向业务试验和前装规划阶段。

  作为全球首个卫星移动多媒体服务商,国广中播对天地一体化融合网络架构、卫星移动多媒体工程样车进行了展示,并进行了卫星移动多媒体业务演示,首次向公众展示了聚合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三台优势资源,设计有40套数字电视频道、140套数字广播频道、和20套试验频道,共200套频道的融合媒体传播平台-星云视听总台演示版,为即将启动的卫星移动多媒体业务试验做好充分准备。卫星移动多媒体的卡通形象星云宝宝也首次亮相,活跃在大会现场。

  在会上,国广中播与一汽车联合宣布成立融合媒体协同创新实验室。联合实验室将聚焦于卫星广播、地面广播、移动互联网多媒体融合技术解决方案,通过媒体聚合、跨网多屏,为用户提供友好便捷的视听体验。

  据悉,国广中播乃是该公司关联企业,由Silkwave Holdings Limited(丝路控股)合营管控,该公司为丝路控股的主要股东并对其有管理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