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药集团(01093)新型药物制剂与辅料实验室获评为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

  智通财经APP讯,石药集团(01093)公布,依托该集团建设的新型药物制剂与辅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中国科学技术部组织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此次科技部对已通过验收的99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五年期建设运行绩效评估,该实验室获评优秀等级,是河北省唯一获得这一殊荣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该实验室于2010年12月17日获科技部批准建设,并于2015年1月19日顺利通过验收。该实验室重点围绕靶向释药技术、口服缓控释药技术、生物大分子释药技术和新型药用辅料四个方向的研究及开发。

  在评估期内,该实验室承担国家科技项目25项、省级科技项目21项;上市了聚乙二醇化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注射液(津优力)、丁苯酞注射液(恩必普)、多柔比星脂质体注射液(多美素)、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克艾力)等製剂产品和羟丙基-β-环煳精、醋酸纤维素、培化磷脂醯乙醇胺3个新辅料;两性霉素B胆固醇硫酸酯钠复合物、长春瑞滨脂质体、前列地尔脂质体等制剂产品和胆固醇硫酸钠、磺丁基醚-β-环煳精辅料获得临床批件开展临床研究;米托蒽醌脂质体、伊立替康脂质体、丁苯酞软胶囊、马来酸左旋氨氯地平片在美国开展临床研究;米托蒽醌脂质体、抗体药物偶联物(ADC)、丁苯酞软胶囊3个产品获得孤儿药资格;及与多家海外公司就药物制剂的海外知识产权授权和商业化合作签署协议。

  该实验室自建设以来,国内发明专利授权81件,PCT国际申请21件,累计在64个国家取得专利授权,并获得国家专利金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及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

  该集团于未来将继续发挥该领域的技术优势,将该实验室打造成为在国内领先、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