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燃气(01193)拟2.55亿元出售大连华润40%股权予深圳润成

  智通财经APP讯,华润燃气(01193)公告,于2018年7月23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华润燃气投资与华润股份的全资附属公司深圳润成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华润燃气投资拟出售大连华润40%股权(相当于华润燃气投资拥有大连华润的全部股权),代价为现金人民币2.55亿元。

  于公告日期,深圳润成为华润股份全资附属公司,而华润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故深圳润成为华润股份的联系人,并因而为公司的关联人。因此,出售事项构成上市规则第14A章的关联交易。

  大连华润于2017年9月22日在中国注册成立,主要从事于大连市主城区燃气分销业务。截至2018年6月30日,大连华润的资产净值为人民币6.41亿元,大连华润于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期间净利润为人民币269.3万元。

  集团主要在中国从事下游燃气分销业务。鉴于燃气气源生产成本较高,气价倒挂,大连华润于未来时期面临亏损的风险,预计未来几年大连华润逐步完成天然气基础设施置换,才能扭亏为盈,在此期间,大连华润是否可以获取政府补贴存在不确定性。经董事讨论和研究,目前宜将集团资源投放在更有效益的项目上,通过出售大连华润的股权,公司能提高资源的有效运用,并得以考虑更多投资机会,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竞争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