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证券(06066)就融资人潘奕岑违约事项提起仲裁

  智通财经APP讯,中信建投证券(06066)公告,公司作为“中信建投证券龙兴916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管理人,根据定向计划委托人易方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指令,于2017年9月21日与融资人潘奕岑签署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客户业务协议》及《交易协议书》,向其融出资金1.1亿元,2020年9月17日到期。潘奕岑以其持有的2265万股天广中茂(002509.SZ)提供质押,履约保障预警线为150%,最低线为130%。第三人罗伟广签署了《保证合同》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因天广中茂股价下跌,2018年3月23日履约保障比例跌破预警线,3月27日、28日履约保障比例连续两日跌破平仓线,经与潘奕岑多次沟通,潘奕岑并未采取补仓或提前购回措施,已构成实质违约。另根据《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客户业务协议》、《保证合同》之约定,双方之间的争议由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解决。

  此次仲裁系公司代表其管理的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提起的仲裁,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资金来源于委托人委托的财产,公司无需承担律师费、保全仲裁费等费用,将在收到委托人支付的相关费用后向律师事务所、法院、担保公司转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