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欧舒丹(00973)估值吸引力强 评级“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欧舒丹(00973)2019财年首季的同店销售放缓,但销售增长强劲。期内,公司整体收入同比增长6.2%,按固定汇率计算,销售额增长为12.3%,主要是因为LimeLife在美国市场的整合。撇除LimeLife,可比的销售额增长达3.6%。公司首季同店销售增长逊预期,相信是日本6月份地震及香港旗舰店翻新,加上人民币贬值后内地旅客消费转弱所致。

  该行称,至于美国地区的表现好过预期,当地销售额同比增长约74%,同店销售增长2.7%,是全年表现好转的正面讯号;内地及香港的表现符合预期,管理层提到天猫的竞争扩大,但相信在第二季选用新女性代言人后,有望带动下半年的销售表现;而日本及欧洲的表现则稍逊。

  花旗维持对公司全年同店销售增长1.7%的预期。随着日本市场的潜在复苏,加上美国市场持续好转,以及内地与香港市场的增速加快,相信下半年的势头会提速。另外,公司管理层重申经营溢利将会在2019财年复苏。该股现价相当于2019财年的预测市盈率18倍,较同业有20至25%折让,估值吸引力强,维持其“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为17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