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亿胜生物科技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9.52港元

  投资海外首创干眼症产品,巩固优势领域地位:近期公司与俄罗斯Mitotech公司就投资该公司旗下干眼症首创新药临床达成合作协议。该产品作用机制明确,其核心活性成分 SkQ1可通过靶向阻断眼部氧化过激反应来改善干眼症引发的不良反应,因此除干眼症适应症外,SkQ1亦适用于AMD、神经退化等治疗,与亿胜核心技术BFGF有异曲同工之处 ,作用机制相互补充 。公司拟出资分别不超过1652万美元(约 1.3 亿港元)和200 0万美元(约 1.57 亿港元)支持该产品于美国的三期第一阶段(首付款190万港元,后续为里程碑付款)和第二阶段临床,若第一阶段临床数据优异,有望豁免第二阶段临床,缩短上市时间 。未来公司将获得该产品在大中华区、新加坡的商业化权利和上市后在全球指定区域(除欧亚经济联盟、中 国、日本)的销售分成,巩固在干眼症治疗领域的龙头地位。

  布局人工智能领域,助力眼科业务扩张:7 月中,公司斥资 2000万人民币(约 2340 万港元)投资成都上工医信,获得约 8%股权。目标公司为一家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检测医疗大数 据分析公司。据统计,近三分之一糖尿病患者患有视网膜病变需经高度专业医生诊断。我们认为人工智能演算法将弥补现有医生资源短缺的现象,提升诊疗效率 ,市场空间巨大。目前,该算法已在中国 300 家医院运用,与公司旗舰产品 ,治疗视网膜病变的适丽顺,在市场推广上具备强大协同效应。借助人工智能算法在眼科服务管理中的广泛运用,公司旗下眼科业务得以进一步扩张。

  单剂量滴眼液陆续获批上市:继妥布霉素单剂量滴眼液获批商业化,左氧氟沙星单剂量滴眼液亦于近期获批,有望于18年底上市。此外,公司还有8种不含防腐剂的单剂量眼科产品处于临床阶段,年内有望上市的有单剂量 r b-bFGF 和透明质酸钠滴眼液。公司自有产品组合和规格的丰富,将进一步提升销售人员积极性,进而提升人均销售额。

  维持目标价9.52 港元,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三年内生增长依然强劲,不考虑近三年新品上市的贡献,维持 18-20 年盈利预测,维持目标价 9.52 港元, 较现价有53.1%的上升空间,对应18 年每股盈利的26倍,维持买入评级。

关键词阅读:亿胜生物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