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控股入选福布斯2018亚洲最佳中小上市企业榜

  日前《福布斯》杂志发布2018亚洲最佳中小上市企业榜(Best Under A Billion),销售额在10亿美元以下,营收利润增长强劲,可以成为经济增长可靠引擎的200家亚太地区中小企业上榜。中新控股(8207.HK)作为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入选榜单。

  报道称,大部分入榜企业因具备全球化思维交出靓丽成绩。榜单梳理了年营收在500万至10亿美元之间的亚太地区上市公司。从多达24,000家候选企业中,最终选出200家企业。它们在最近1个财年和3个财年的销售额和每股收益增长都是相对最高的。而且,它们的1年和5年平均股本收益也是表现最强劲的。最终上榜的200家企业是历经挑选,位居各自行业的前列。

  首次入选榜单的中新控股是在香港上市的金融科技集团,业务主要涵盖第三方支付、科技贷款、区块链、保险及资产管理等业务,近5年发展势头迅猛,总资产规模大幅增长,从2013年末的23亿快速增长至2017年末的123亿人民币。总收入和净利润也随着诸项业务的落地而实现大幅度增长,2013年收入和净利润为3亿人民币和1.4亿人民币,到了2017年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至48亿人民币和8亿人民币,5年内收入规模实现16倍增长,净利润水平增加近6倍。目前,中新控股累计总注册用户数超过8000万,集团在香港、北京、上海、深圳、新加坡、越南、印尼、马来西亚、加拿大和美国均设有分支机构。

  此前中新控股获准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所有股指数和中国小型股指数前10成分股,充分反映全球资本市场对集团的战略和所取得的业绩认可。2017年高盛发布的投资建议报告也把中新控股与阿里巴巴、京东等中国知名公司共同选入了“新亚洲”概念公司,表明中新控股在科技金融领域的发展受到了专业集团的肯定。

关键词阅读:中新控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