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24% 碧桂园跌2.64%领跌蓝筹

  7月31日消息,美国股市周一下跌,科技股巨头领跌,投资者表现出对该行业倦怠的迹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挫1.4%,并创3月以来最大的三天跌幅,此前该指数触及纪录高位。今日开盘,恒生指数低开0.24%,报28663.14点。国企指数跌0.32%,报11010.44点;红筹指数涨0.08%,报4331.31点。

  碧桂园跌2.64%,报11.82元,领跌蓝筹。该股昨日大跌7.5%单日市值蒸发210亿港元。

  四川成都市的民办教育服务集团博骏教育今日港交所挂牌涨16.53%,报2.75元。据辉立交易场资料显示,博骏教育暗盘开市报2.6元,较招股价2.36涨0.24元。收报2.82元,较招股价涨19.492%,每手2000股,不计手续费,每手赚920元。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认为港股昨日则受腾讯拖累下跌。腾讯近日走势疲弱不无道理,除了第二季手游收入被看淡外,北水持续大手沽货、外围科技股大幅波动,以至衍生工具等皆影响其表现。年初至今其股价累跌已近一成,能否重拾升势关键仍在于业绩能否有所惊喜,但在15/8之前,腾讯股价可能仍会捱沽,尤其是隔晚美国科技股显著回调,相信仍会加重腾讯沽压。不过植耀辉对其前景仍充满信心,故仍会继续持有,并会在绩后再视乎业绩表现增持。至于大市本身,预期将续于27800-29000点水平上落。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