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02007)再度回应系列安全事故:相关负责人已就地处理

  这个夏天注定是碧桂园(02007)的多事之秋。

  毕竟接连不断的事故,让其“分身乏术”:6月24号,上海奉贤区海湾镇,碧桂园一个在建的售楼处发生模架坍塌事故,导致1人死亡9人受伤。

  7月12日,杭州萧山所前镇,碧桂园前宸府项目发生基坑坍塌,引发路面塌陷和水管爆裂,路面的裂痕延伸到了前宸府旁边的居民楼;

  7月27日,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称,7月26日23时至24时,六安城区降雨量达70毫米/小时,短时风速7级左右。23时40分许,金安区碧桂园·城市之光建筑工地发生一处围墙和活动板房坍塌,造成6人死亡、10人受伤的重大安全事故。

  针对这多起事故,各自媒体、媒体端则是集体掉换枪口,质疑其“高周转”模式。而针对媒体端,碧桂园方面也第一时间对智通财经APP做了表示:

  1、积极敦促总包救治伤者,妥善解决死伤家属善后补偿,维护社会稳定。

  2、上海区域内项目全部主动停工整顿,全面排查,完善安全管控措施。

  3、上海区域及项目管理团队深刻反思,积极配合政府调查事故原因,协助后续处理;

  4、暂停该项目总承包单位中天三公司、监理单位相关投标资格,责令总包、监理单位立即更换该项目负责人,并对相关责任人作严肃处理。

  5、根据政府初步调查报告,集团对未经许可擅自压缩工期,对施工单位安全措施监管不力的上海区域和项目相关负责人分别予以辞退、免职、降职的严肃处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