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证:石药(01093)及中生制药(01177)下半年销售增长或加快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研究发表的报告称,尽管近期针对药物品质及可负担程度有争议,但龙头药企上半年业绩仍然强劲,主要受惠病人数目增长稳健,以及增值税调整有潜在贡献。自5月1日起肿瘤科药物增值税由17%降至3%,而对非专利药的增值税则由17%降至16%,但病人并未受惠于减税,因为零售药价取决于省市药物竞价,通常每两至三年才有一次,来自减税所得的一次性收益已在今年上半年锁定,而监管当局也已促药企降药价。

  该行表示,经历首季强势,次季医疗健康板块有障碍,但该行对下半年行业表现仍然看好,特别是恒瑞医药,认为作为肿瘤科药物生产商公司在研发及营销上均具领导地位,相信新药推出将可带动下半年收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而石药集团(01093)及中国生物制药(01177)下半年销售增长也有望加快,认为断言行业升势见顶属言之过早,予石药“买入”评级,目标价28.6元,中生制药评级“持有”,目标价则由13.53元降至12.3元。

  该行预期长远而言,价格压力影响可被销售增长所抵销,相信随着新的国家药物投标将于2019年揭晓,预计会为药企带来减价压力,而随着生物等效性测试获批,药物质素不再是主要的差异化因素,相信跨国药企在非专利药市场占有率将显着减少,为当地药企提供喘息空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