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中石油(00857)派息比或高达45% 重申“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提到中石油(00857)早前发盈警,预期上半年盈利介于260亿至28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7至122%。第二季的税后净利润介于160亿至180亿元,同比增长130%至158%,超出该行的预期,相信是由于油价强势及成本稳定等因素所致。由于油价推动盈利表现强劲,公司有信心全年绝对派息最少会达到去年的水平,即每股13分人民币,意味2018年的派息比率为45%。该行重申其“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为7.7元。

  该行表示,中石油的燃气进口亏损预计持续拖低盈利,虽然中石油的目标是将燃气进口亏损,维持在2017年的240亿元水平以下,但该行预测,公司将会在2018年取得更大的天然气进口亏损,因为看到天然气售价上涨的正面影响,不足以抵销高于预期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增长、人民币贬值进一步增加进口成本、油价上涨速度较预期快等负面影响。另外,公司维持今年天然气产量增长3至4%。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