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维持金蝶(00268)“中性”评级和目标价7.0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公司预计金蝶国际(00268)业务继续稳健增长:收入预计同比增长 22%至13亿元,主要得益于ERP产品不断复苏,云服务迅速增长。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至1.4亿元,利润率环比维持稳定。

  由于金蝶传统ERP业务将继续改善。中金预计金蝶国际 ERP 产品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5%至8.88亿元,其中,EAS和KIS业务预计同比增长均在20%左右,而 K/3 销售增长也将有所改善。中金认为该业务强劲增长主要是由于: 1)随着宏观经济的稳定增长,市场需求依然强劲; 2)市场整合有利于金蝶国际等领先企业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3)金蝶国际不断升级ERP产品以提高竞争力。因此,中金预计传统ERP业务将在2018和2019年继续维持稳健增长。

  而且其云服务短期承压,但基本面依然稳健。中金预计金蝶国际上半年云服务收入增长约40%,低于之前市场预期的60%,主要是由于公司修订了收入确认的会计准则: 1)上半年起公司不再纳入与云之家有关的关联交易收入; 2)金蝶已经调整会计准则,从 2017年下半年开始,以月度权责发生制为基础确认收入而非按照总合同金额的收付实现制。 而且,随着用户群体的不断扩张,产品的销售均价也承受一定压力。但是,随着金蝶继续优化产品生态系统并整合更多增值服务,例如投资纷享销客,中金认为云服务将在下半年恢复至约 50%左右的收入增长。

  中金维持2018年和2019年盈利预测不变:预计收入同比增长23%和21%,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和20%。中金维持予金蝶“中性”评级和目标价7.0元。基于2018年SOTP估值(传统业务18倍2018年市盈率,云服务10倍2018年市销率)。中金仍然看好金蝶的长期增长性和竞争力,但目前股价已充分反映了中金对2018年的预期。金蝶国际的目前股价对应70倍2018年市盈率。中金的目标价格对应26%的下行空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