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降潍柴动力(02338)评级至“沽售” 目标价下调至8.08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研究报告,将潍柴动力(02338.HK)的投资评级由“中性”调低至“沽售”,称中国重型卡车7月份的付运量同比下跌约15%,表现差过市场预期,重型卡车可能进入下行周期,预期重型卡车的付运量将会在今、明两年分别同比下跌5%及20%,今年下半年将会取得27%跌幅。作为重型发动机供应商的龙头,即使潍柴的市场份额扩张,在重型卡车下行周期亦可能受到更大影响,而旗下KION的增长亦正受到毛利压力影响,因此调低其投资评级。

  该行续称,物流重型卡车今年起已步入下行趋势,最近政府计划以铁路运输取代公路运输,意味着物流重型卡车会面对进一步下跌。根据其分析,铁路运输在2020年目标增量约11亿吨,将会令长江三角洲及环渤海叁角洲地区的公路货运量减少约11%,佔全国公路货运量3%。由于此交通分流主要是针对商品运输,即物流重型卡车的最大运输来源,估计物流重型卡车车队将会在2019至2021年缩减逾10%。

  花旗预期,潍柴的发动机分部在2019财年息税前利润率将下跌至约12%,若公司不能保持其市场份额,将会有进一步下跌。该行将公司的目标价由原来的9.85元下调至8.08元,并将其2018财年的盈利预测上调13%,以反映上半年的重卡销售较好,但预期下半年将录得33%跌幅,同时下调2019及2020年盈测分别16%及20%。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