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高开0.13%报27751点 华润啤酒大涨7.19%

  8月3日讯,恒指今早高开0.13%报27751点;国企指数低开0.11%,报10721点;红筹指数高开0.54%,报4224点。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道指微跌0.03%。

  蓝筹股方面,蒙牛乳业(02319)涨1.92%,报23.85港元,领涨蓝筹;中国旺旺(02319)涨1.57%,报6.45港元;信合置业(00083)涨0.94%,报12.94港元。

  苹果股价创历史高位,市值近1万亿美元;港苹果概念股开盘走势不一,舜宇光学科技(02382)跌0.16%,报122.6港元;瑞声科技(02018)涨1.27%,报95.65港元;丘钛科技(01478)跌0.17%,通达集团(00698)报1.57港元。

  华润啤酒(00291)涨7.19%,报38港元;公司发布公告,控股股东CBL以约243.5亿港元的总现金对价向Heineken集团配售相当于CBL股本40%(按扩股和稀释后的比例)的新CBL股份;及华润创业以约4.63亿欧元的总现金对价购买约520万股Heineken N.V.的库藏股,相当于0.9%股权。此外,集团与Heineken集团就双方集团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安排而签订了《商标许可协议条款清单》、《主要条款清单》以及《框架协议条款清单》。公司表示,公司交易事项为集团提供了向高端啤酒市场扩展的重要战略、长期发展以及价值提升的机会。集团和Heineken集团因此建立的长期合作关系将具有高度互补性。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亿东认为,目前的投资策略宜配置保险、银行等低估值蓝筹,聚焦中报业绩、拥抱绩优成长。仓位维持此前建议,逐步提高到8月初的中性偏高仓位。珍惜三季度的反弹机会,但是中期风险仍在,因此,仓位不必过度激进,赚钱仍靠业绩。具体投资方面,建议:一、配置保险、银行等低估值蓝筹股。二、聚焦中报业绩的三条选股方向:1)剩者为王的传统周期龙头,受益中报超预期和积极财政政策的看涨期权;2)强者更强的新经济龙头,在教育、消费、医药等行业寻找盈利高增长和估值的匹配度更高的绩优股;3)王者归来的科技股龙头,股价大跌、预期悲观的科技股有望在中报后分化,关注业绩指引的亮点。三、博弈性机会。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